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長髮助癌童 8歲盧佳昀捨得

盧佳昀剪了齊耳短髮,剪下來的頭髮則綁上可愛蝴蝶結,慎重地用禮物盒裝好,要送周大觀基金會製作兒童假髮。(記者花孟璟攝)

盧佳昀剪了齊耳短髮,剪下來的頭髮則綁上可愛蝴蝶結,慎重地用禮物盒裝好,要送周大觀基金會製作兒童假髮。(記者花孟璟攝)

2015/05/26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第一次剪髮就送給癌童當禮物!就讀東華附小的八歲女童盧佳昀,剪去從出生留到現在的長頭髮,一口氣剪到齊耳根。她說,她看到電視上癌症小朋友,戴上假髮後重拾笑容,所以決定把自己的頭髮送給癌童當禮物!

盧佳昀上週二由媽媽張惠雯為她「落髮」,在長髮剪去的那一剎那,「有一點難過、流眼淚」,感覺「很捨不得」,因為頭髮留好久了!但她隨即破涕為笑,還主動跟媽媽說,她要畫一張卡片送給癌症小朋友,畫中的罹癌小女孩穿著紅色衣裳,帶著假髮面露笑容,開心地手舞足蹈!還寫下:「你們雖然得到癌症,但永遠不要放棄,加油!」的鼓勵字句。

盧佳昀說,她在電視上看到抗癌少女Dora的故事,才知道化療會讓頭髮掉光,病人只能包著頭巾、帽子,她說,自己的頭髮可以再長,但是病人不行,所以希望捐頭髮作成假髮給癌症小朋友戴,希望她們「快樂」。

媽媽張惠雯說,女兒從出生到現在,上週算是第一次剪頭髮,而且一剪就這麼長,佳昀個子嬌小,雖頭髮及腰,為了捐頭髮找到周大觀癌症基金會,才知道「捐頭髮長度最少要剪三十公分」,結果頭髮「不得不剪到耳朵這麼短」,但是她「只有難過一下子」,已算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