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少棒奪冠 三星國小5人獲選國手

三星國小棒球隊球員陳浩恩(左起)、董子恩、葉駿逸、林威漢、李宇正5人獲選為U十二世界盃少棒賽選手。(記者朱則瑋攝)

三星國小棒球隊球員陳浩恩(左起)、董子恩、葉駿逸、林威漢、李宇正5人獲選為U十二世界盃少棒賽選手。(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26 08:00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三星國小棒球隊參加賀寶芙盃少棒錦標賽摘冠,難能可貴的是,參賽隊伍多是縣市聯隊,三星國小以單一球隊組合脫穎而出,拿下全國冠軍,並有五名選手獲選國家代表隊,他們將在七月挑戰U十二世界盃少棒賽,為國爭光。

公所送10萬補助訓練

三星國小棒球隊是縣內唯一主打硬式棒球隊伍,許多球員來自單親、低收入戶或原住民家庭,靠著苦練證明自己不輸其他人。

本屆賀寶芙盃少棒錦標賽,十六日至二十四日在台北市舉辦,冠軍隊伍可取得U十二世界盃少棒賽培訓權,各縣市挑選轄內跨校菁英球員組成聯隊參賽,只有宜蘭縣由單一球隊三星國小棒球隊出征,三星國小因經費有限,每天比賽時當天來回宜蘭、台北,球員為了贏冠軍,從不喊苦。

前天決賽時,球員們搭乘老舊校車到北市比賽,沒想到途中車子拋錨,卡在高速公路上,差點趕不上比賽,還好及時修復,讓球員們捏把冷汗。

今天到市區遊街慶祝

決賽對上高雄市聯隊,三星國小前五局落後兩分,球員們不放棄,靠著團隊合作,最終以九比六成功逆轉,隊長董子恩是大功臣,他臨危受命,後援四點二局,守住球隊勝利。

董子恩是職棒球員董子浩的弟弟,在決賽時飆出一百二十公里球速,是目前國內少棒球員最快的球速。

董子恩說,家裡掛著哥哥穿中華隊的衣服,希望自己入選國手後能拿金牌。

教練黃郁翔說,賽前從沒想過能奪第一,前面好幾場比賽差點輸掉,原以為要打包回家了,但球員們不服輸,硬是把比賽追平贏下來,感動在場家長和觀眾。

董子恩說,教練帶兵帶心,勝利不是靠一個人,而是所有隊友們一同爭取來的,三星國小拿到全國冠軍,證明宜蘭子弟不輸給其他縣市;球隊奪冠後,陳浩恩、董子恩、葉駿逸、林威漢、李宇正等五名球員,獲選為U十二世界盃少棒賽選手。

三星鄉公所昨天捐贈十萬元給三星國小棒球隊,作為球隊訓練經費,球隊今天將到三星市區遊街慶祝,縣長林聰賢也近日內也要接見球員,肯定他們的好表現。

三星國小棒球隊奪冠,鄉公所贈送10萬元,補助球隊訓練經費。(記者朱則瑋攝)

三星國小棒球隊奪冠,鄉公所贈送10萬元,補助球隊訓練經費。(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