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火打劫假勸募 福安宮籲別上當

彰化縣伸港鄉福安宮昨舉行媽祖全鄉遶境祈福活動,參加信眾比往年更多,大家用行動展現對媽祖的熱情。(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伸港鄉福安宮昨舉行媽祖全鄉遶境祈福活動,參加信眾比往年更多,大家用行動展現對媽祖的熱情。(記者張聰秋攝)

2015/05/25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歷經火劫的彰化縣伸港鄉福安宮昨天舉行全鄉遶境祈福活動,信眾不畏風雨,簇擁媽祖鑾轎起駕出巡,沿途設香案膜拜,場面盛況空前。但在廟宇即將重建之時,卻傳出有人假藉福安宮要修繕寺廟的名義,向年長信徒詐騙,廟方昨天特別澄清,目前絕無對外募款修繕,希望信徒不要受騙上當。

媽祖火劫後出巡 信徒熱情加倍

香火鼎盛的伸港福安宮在本月十六日深夜一場大火,燒毀鎮殿「開基媽」等多尊神像,廟方擲筊請示媽祖,遶境活動照常舉行,而即便昨天氣候不佳,風大雨大,仍不減信眾迓媽祖的熱情。

信眾出力出錢,用行動力挺媽祖,穿上雨衣全程跟隨媽祖起駕出巡,爭相鑽轎腳,更有不少人在出巡前慷慨捐獻香油錢,千元鈔、一萬,不乏有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一出手捐了十萬元香油錢。縣議員賴清美說,相信媽祖看了會感動,神威顯赫,保佑大家。

不過,就在廟方忙著遶境活動時,有人假藉廟方之名要幫媽祖婆蓋廟修繕寺廟向南部地區年長信徒募款,不少信徒半信半疑,紛紛打電話到廟裡求證,廟方獲悉驚覺事情大條,電話澄清絕無此事,趕緊在福安宮臉書發佈「小心詐騙!」公告。

廟方說,福安宮並沒有對外用任何形式或透過人員,進行「募款」或「鼓吹捐獻」的行為,若有人要求轉帳或提款機匯款或收取現金,都是不肖分子或詐騙集團行為,信眾不要受騙上當,廟方接受民眾樂捐或添香油錢,只有寺廟現場臨櫃或郵寄掛號現金袋受理,廟方收到信眾捐款會開立「感謝狀」感謝捐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