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建醫院 議員憂廢水污染農田

2015/05/21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多位議員廿日關心環境問題,包括霧峰區福新路旁正興建一棟醫療大樓,議員李天生憂心醫療廢水排入灌溉溝渠,將造成農田污染;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張玉嬿則指出,后里、豐原空氣污染日益嚴重,要求環保局還給市民新鮮乾淨的空氣。

李天生指出,有民眾陳情,霧峰區福新路這棟醫療大樓開業後,醫療廢水將直接排入頂湳埤排水,匯入草湖溪,而頂湳埤排水為霧峰稻田重要的灌溉溝渠,未來周邊及下游農田恐將受到污染。

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核准興建醫院的主管機關在中央,環評也由環保署通過,並由該醫院向農田水利會申請搭排,才可將廢水排放到灌溉渠道,未來環保局一定會依水污法加強檢測,嚴格要求醫院污水必須符合灌溉用水標準。

謝志忠、蔡雅玲、張玉嬿指出,日前后里、豐原居民在社群網站上反映,后里、豐原空氣污染日益嚴重,已經到了難以忍受的地步,居民甚至提議,既然無法抑制污染源,市府乾脆每戶全額補助一台空氣清淨機,每人發一個防毒面具。

紙廠傳臭味 環局稽查促改善

洪正中表示,當地臭味問題從去年到今年初已多次稽查,目前該局看法與環保署一致,認為臭味來源之一應是正隆紙業后里廠,該局昨天上午前往進行空、水、廢、毒聯合稽查,宣示一個月內解決問題。

環保局指出,昨天現場查獲二套活性碳空污防制設備的排放管道不符合規範,部分廢棄物申報異常,另環保局僅許可正隆設置一座重力式污泥濃縮池,但現場卻有二座,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該局均依規定開罰。正隆公司則表示,今年六月底前,將在二座污泥房增設空氣污染防制設備,改善臭味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