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有機毛豆 台南區農改場推廣

合理化施肥,提升毛豆產量、品質。(記者林孟婷翻攝)

合理化施肥,提升毛豆產量、品質。(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5/05/15 06:00

〔記者林孟婷/新化報導〕近年來國內食安問題頻傳,使得國人對於食的安全更加重視,為提高有機毛豆栽培技術與經濟栽培競爭力,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將採生產實務與研究同步進行方式,將微生物肥料導入有機毛豆栽培中,並推廣觀摩活動。

台南區農改場場長王仕賢表示,選定麻園有機農場內田區為有機毛豆生產示範點,藉由田間成果展現與現場觀摩,增進農友對於有機毛豆栽培的管理技能。

王仕賢指出,毛豆佔台灣冷凍外銷蔬菜的第一位,為台灣重要經濟作物,而古坑麻園有機農場是國內最大的有機毛豆產區,種植毛豆面積高達二十四公頃。

王仕賢說,有鑑於去年該有機農場毛豆生產,因不合宜的土壤肥培管理,造成有機毛豆產量不佳,所以該場今年特選定農委會第二屆百大青年農友盧傳期的田區進行有機栽培示範。

王仕賢指出,合理的土壤肥培為有機栽培首要條件,透過示範講習會教導農友如何採取土壤分析,依照土壤條件、植株生育情形及肥料特性進行合理化施肥,不僅可節省肥料用量,並配合微生物肥料使用,可促進植株養分吸收,提高肥料利用效率,而提升農產品質。

王仕賢說,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推廣微生物肥料的使用,其成效已於作物生產中獲得驗證,農友若有需要此部分技術,可逕與台南場作物環境課土壤肥料研究室聯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