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市場基地蓋公宅 議員斥:要蓋貧民窟嗎

環南市場改建後與公共住宅毗鄰而居。(北市產發局提供)

環南市場改建後與公共住宅毗鄰而居。(北市產發局提供)

2015/05/15 06:00

3.5公頃預定地 三分之一規劃公宅

〔記者蕭婷方、鍾泓良/台北報導〕環南市場改建案爭議多年,柯市府表示要「一次搬遷」,北市府昨首次公布完整改建工程計畫,市府初步喬好臨時安置地,原定三.五公頃市場預定地,將有三分之一規劃做為「平價公共住宅」,攤商與藍綠北市議員皆跳腳痛斥,市場旁蓋公共住宅,會住的根本是經濟弱勢,市府「是要蓋貧民窟嗎」?

藍綠議員、攤商都反彈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昨前往環南市場考察,攤商、市府與議會初步共識採「二步到位方案」,利用公車保養場與舊家禽市場兩塊空地,興建臨時建物安置攤商,拆除重建環南市場大樓,完工後,攤商搬回新大樓。但因市場改建尚有五萬平方公尺左右樓地板面積未用,市府擬建平價公共住宅。

市議員郭昭巖怒斥,公共住宅不僅縮小環南基地,在傳統市場旁蓋住宅區,生活品質差,根本沒人要來住,是要蓋貧民窟嗎?周威佑也說,未來恐產生住宅「標籤化」。當地攤商更急道,「萬華區永遠都是貧民區」,公營住宅蓋在市場旁也是貧民窟啦。

產發、都發局長:還未定案

產發局長林崇傑緩頰說,市府認為市場改建後還有五萬多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未使用,當初評估要蓋在改建後的市場樓上,但為減少衝擊,才會將商業區與住宅區隔開,強調「府內希望有公共住宅,但還沒完全定案」。

都發局長林洲民簡短回應,公宅規劃尚未定案,還必須找到中繼市場才能繼續討論,而這部分工作是由產發局負責。

此外,議員也質疑市府花七.七億蓋臨時市場,但用沒幾年就要拆,使用效益低,應該重新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