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有3停車場BOT 月租每坪不到100元

市議員張廖萬堅質疑公有停車場BOT案租金偏低,要求市府不能任建商宰割。(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張廖萬堅質疑公有停車場BOT案租金偏低,要求市府不能任建商宰割。(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15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民進黨議員張廖萬堅十四日在交通地政觀光業務質詢指出,位於熱門地段的三件公有停車場BOT案,面積共六六九二坪,土地年租金收入卻只有七四二萬元,平均每月每坪不到一○○元,廉價出租,租約長達卅年以上卻不能改,根本不合理,應該加強把關,不能任建商宰割。

議員︰權利金落差大 「福星」竟是零

張廖萬堅表示,公有停車場BOT案,權利金和土地租金的訂定沒有明確規範,造成停車場權利金收入落差極大。以西屯區逢甲夜市「福星立體停車場」為例,每到晚上和假日就大排長龍,竟然零權利金,租期長達卅年,也沒有調整的機制,實在不可思議。

張廖萬堅說,西屯、南屯土地發展迅速,公有停車場BOT案因地點優勢,成為建商覬覦目標,根據交通局公告,位於新光三越旁的惠新停車場,土地面積約三千二百多坪,眾多建商爭搶,建商提議要蓋商場、旅館及停車場。

他質疑,惠新停車場附近已有新光三越、大遠百等大型商場、秋紅谷、歌劇院等重要地標,每到假日造成交通嚴重衝擊,難道交通局無視於交通混亂,還要再同意興建大型商場嗎?這樣的機制大有問題,值得商榷。

外界質疑圖利特定廠商

張廖萬堅表示,三個營運中的公有停車場BOT案都位於熱門地段,但因審查機制缺乏監督,外界質疑圖利特定廠商,是否黑箱作業,才淪落至任建商宰割的下場,後續還有八案待辦,應該嚴謹評估,提高市有土地權利金和土地租金價值。

交通局︰由委員會訂定權利金 再評選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明,公有停車場BOT案初審須先評估是否有需求,接著由甄審委員會訂定權利金,經公告後由廠商投標並提出各自的權利金,廠商所提的權利金將在評選過程中納為重要考量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