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剩四成撲殺補償金 發放不到一成

2015/05/15 08: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禽流感被撲殺禽類剩餘四成補償金發放牛步,至今發放不到一成,禽農苦等怨聲四起,縣府農業處表示已派專人至農委會協助審核,希望加快核發作業,讓禽農能夠著手準備復養,紓解經濟壓力。

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全縣已送三百七十七件申請補助金案,但農委會防檢局儘完成廿一件審核,均已完成補償金全額發放,另被退回廿六件,還有三百三十件待審,許多禽農枯等補助金,不斷向縣府陳情。

禽農許金水說,政府復養政策一變再變,門檻又高,從一月到現在,他只能望著空盪盪的鵝場發呆,沒有任何工作與收入,存款幾乎用盡,希望官員們「行行好」,趕快確定復養政策,同時把餘下四成補償發放下來,讓他們可以重拾工作,維持生計。

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防疫所每週派員至防檢局參與審查作業,另外也請禽農儘快完成飼料評價,將撲殺申請資料交由所在地公所或協會轉送防疫所試算,如此也有助於降低退件機率,加快審查進度。

另禽農對養殖場內之清潔消毒工作必須確實,並記得向牧場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申請飼養環境改善查核,防疫所於業者完成飼養環境改善查核工作後,才會撥付四成補償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