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蔬果雕揚威香港 環球科大奪1金3銀

環球科大觀餐系蔬果雕刻競賽團隊揚威香港,總計獲得獎牌1金3銀6銅。(環球科技大學提供)

環球科大觀餐系蔬果雕刻競賽團隊揚威香港,總計獲得獎牌1金3銀6銅。(環球科技大學提供)

2015/05/13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環球科技大學蔬果雕刻競賽團隊功力非凡,參加「二○一五香港國際美食大獎」,拿下一金三銀六銅,獲頒「金牌得主最佳單位獎」。

「香港國際美食大獎」是世界廚師協會認可的國際性比賽,每兩年舉辦一次,是亞洲指標性廚藝賽事之一,此次比賽共有二十七個國家、九百多名選手與會。

環球科大指導老師柯明宗帶領果雕選手,展現創意果雕藝術軟實力,其中楊竣傑奪下兩面銀牌(金牌從缺),卓冠傑、陳冠閔皆獲兩面銅牌,由環球科大輔導的明台高中學生劉峰銘也獲兩面銅牌,柯明宗則獲得金、銀牌。

蔬果雕刻競賽團隊一年前開始備戰,每個學生一天約練習十至十二個小時,每天「刻」掉的地瓜或紅蘿蔔約三十公斤,學生手上傷痕累累,這些都是成功前累積的印記。

柯明宗表示,學好果雕不只光靠努力,還要有美感及藝術天分,訓練時先依手、腳、頭、身體部位分開練習,每個部分至少練三個月,比賽前三個月再學習整體組合,既要有藝術能力,更要有匠師的毅力。

環球餐飲廚藝系主任劉禧賢表示,「刀工」是廚師入門第一堂課,青年廚師是發揚廚藝及餐飲文化的傳承者,環球科大為了讓台灣的餐飲藝能在世界發光發熱,已連續兩年在校內舉辦亞洲青年廚師刀工藝術大賽,讓學生累積國際比賽經驗,果然發揮一定的成效。

觀餐系主任丁一倫表示,蔬果雕刻是食品藝術的創意表現,創造食品高附加價值。柯明宗則希望能繼續教育英才,培育更多果雕專業技術選手,讓世界看見台灣,看到台灣的學校也能訓練出國際級的廚藝大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