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民卡衝量 傳強迫公務員衝業績

2015/05/11 08:00

上路一個月 已破三萬張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市民卡上路一個月,已衝破三萬張,各區公所配合動員,但也招惹不同聲音,批評是強迫基層公務員兼做「推銷員」,民政局昨日說明是提供便民服務。

台南市市民卡四月一日正式發行,引起一股申辦電子票證風潮,五月初已突破三萬張申請量。不過,區公所配合動員辦理,遭人批評作法跟遠通ETC模式沒兩樣,強迫基層公務員為一卡通「衝業績」!

民政局強調,市民卡推出以來,常有民眾向區公所反映,辦市民卡得請假前往區公所辦理,非常不方便,為解決民眾困擾,部分區公所推出貼心便民措施,由里長協助市民申辦或代領市民卡,或是非上班時間可由圖書館代收件,或是更積極地排出到各里收件服務時間表,提供多元辦卡管道服務市民。

民政局強調 是便民政策

民政局表示,發行市民卡是市府重要政策,市民卡上市初期申請量較大,區公所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本於服務精神針對行動不便或時間不方便民眾,提供快速便民服務,積極回應民眾需求。

民政局強調,市府打造台南成為「智慧城市」,是一個具有前瞻性、未來性政策,而發行市民卡則是邁向智慧城市開端,目前已將公立圖書館的借書證功能整合完成,未來將推出更多智慧城市功能,提供市民更便利優質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