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茅港媽千里眼順風耳交棒 老將退休轉「內勤」

下營茅港尾天后宮第一代千里眼、順風耳將軍「退休」,轉任鎮殿將軍。(記者劉婉君攝)

下營茅港尾天后宮第一代千里眼、順風耳將軍「退休」,轉任鎮殿將軍。(記者劉婉君攝)

2015/05/09 08:00

兩老將軍鎮殿 不再隨駕巡香

〔記者劉婉君/下營報導〕下營茅港尾天后宮媽祖堡內巡香活動將於今、明兩天舉行,為保存文物,有五十年歷史的千里眼、順風耳將軍,在巡香前夕從街頭「退休」,不再隨香隊出任務,轉「內勤」成為鎮殿將軍,由廟方另請台灣師傅雕製的新科將軍接棒出征。

下營茅港尾媽祖的第一代駕前將軍千里眼、順風耳,已有約五十年歷史,除隨茅港媽堡內巡香外,每年玄天上帝生日,也會到下營上帝廟供信眾求取平安餅,因長期出任務,風吹、日曬、雨淋,木雕的頭部、手部已有多處出現剝落情形,廟方為了保護有歷史的文物,決定在今年堡內巡香前夕,讓兩大將軍從街頭「退休」,交棒給新科將軍,民眾現在只要進入正殿,就可以看到第一代將軍鎮殿的威嚴身影。

新科將軍接棒 台灣師傅雕製

廟方表示,為了傳承,不惜花費比中國師傅、材質多一倍的價格,委託台灣在地師傅,以第一代將軍為模範,雕製新科的千里眼、順風耳將軍,今、明兩天的堡內巡香,就會隨媽祖出巡。

而今年巡香活動巧遇母親節,「媽祖就像大家的母親」,廟方昨天也首度表揚轄內十六里的模範母親,不僅獎狀上印有媽祖神像,信眾平時虔誠上香祈求的正殿,也成為溫馨的表揚會場,讓受獎媽媽們相當感動。

主委鄒文章表示,巡香隊伍將於明天早上六時卅分啟程,香科期間只要持一炷香跟在開基茅港媽神轎後方,經香案組志工登記,即可在一炷香燃盡後(約一個半小時至兩小時),持「香腳」現場兌換一個隨香紀念錦囊福袋,每日限量兩百個。在鑾駕隊伍中找到手持文筆手的志工說出「我愛茅港媽」,也可獲贈茅港媽祖加持過的開運紀念鉛筆一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