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荒老婦顧攤 住市場洗冷水澡

每天深夜,楊阿嬤總是在開封市場的角落整理資源回收物。(記者王秀亭攝)

每天深夜,楊阿嬤總是在開封市場的角落整理資源回收物。(記者王秀亭攝)

2015/05/09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深夜的台東市開封市場角落邊,一名年過七旬的老婦人彎著腰,忙著整理一整天從各地收集而來的回收物,累了就在角落椅子上打盹,連一條暖身的棉被都沒有,睡飽了又繼續工作,楊阿嬤的情況經熱心網友PO上臉書,引來大眾關注。

育有四男二女的七十一歲楊阿嬤,為幫兒子還債,和方便就近關心另一名患有精神疾病而住院的兒子,多年來持續做回收工作,並以市場為家。楊阿嬤說,市場的攤位是自己租來的,已交給越南籍的長媳管理,因為水果攤曾經遭竊,媳婦收攤回家顧孫,自己索性到攤位顧攤,順便整理回收物,想洗澡,就用市場旁的水龍頭水,即使天氣冷還是洗冷水,阿嬤說,早就習慣了,不會太冷啦。

兒女生活苦 不願打擾

楊阿嬤清苦度日的情況近來備受關注,深夜時刻仍有熱心民眾帶著素食到菜市場,希望讓阿嬤吃得飽,台東市公所接獲民眾反應後,立即邀集阿嬤的兒女,昨天中午在台東市公所進行協調,楊阿嬤也到場。

社會課長吳雪玉表示,市公所從九十九年起就開始關心楊阿嬤一家,對於阿嬤長期窩居開封市場一事,也曾經透過社工、里長、阿嬤的親友們勸導,但阿嬤認為兒女生活過得不好,不願打擾,自己身體健朗,可以自給自足,近來感到屢受關切,連長媳的水果攤生意也受到影響,深覺困擾。

協調同意與長媳同住

為使楊阿嬤獲得兒女得照顧,兒女們昨天極力勸導,阿嬤意願依舊不高,最後台東市長張國洲也加入勸導行列,一個多小時後,楊阿嬤才道出放不下回收物、水果攤、住院的兒子,還有陪伴他四處奔走做回收的兩條狗,市公所為阿嬤逐一釋疑後,終於同意與長媳同住,不過,近來關注力太強大,小女兒表達與阿嬤同住的想法,讓阿嬤暫時離開市場一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