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年每人比照麥寮回饋7200元 台塑向口湖說不

口湖鄉公所昨召開研討會,擬向台塑六輕索取每年每人補助七千二百元回饋。(記者鄭旭凱攝)

口湖鄉公所昨召開研討會,擬向台塑六輕索取每年每人補助七千二百元回饋。(記者鄭旭凱攝)

2015/05/07 08:00

籲六輕改善污染 口湖召開研討會

〔記者鄭旭凱/口湖報導〕爭回饋,口湖鄉公所昨天邀集農漁團體近百人召開研討會,指控台塑麥寮六輕廠污染,對鄉民健康及環境造成損害,要求比照麥寮鄉每年每人給付七千二百元;但台塑高層直接表示:「不可能!」

研討會由口湖鄉長蔡永常主持,嘉義東石鄉長林佳瑩也率員參加。蔡永常表示,研討會主要希望與農漁民團體共同討論六輕對地方農業、養殖業、漁業及居民增加癌症發生率等議題,要求六輕改善污染,維護鄉民健康及地方產業永續經營。

六輕來了牡蠣變小 養殖業盼賠償

蔡永常表示,口湖鄉將成立「台塑六輕廠污染損害自救會」,要求六輕比照麥寮回饋口湖鄉民,除每人每年七千二百元補助,也需提供電費及學童營養午餐補助,另還要求六輕成立健康研究調查小組、設置空氣污染監測站及水質監測站,且讓鄉民免費定期健康檢查。

養殖業者在會中指出,六輕建廠後,沿海養殖文蛤的生長週期變長,以往只要八個月就能收成,如今至少要養一年,而牡蠣也變得越來越小,都需要更長時間才能收成,大幅提高養殖成本,六輕應給予賠償補助。

口湖若比照 鄰近也得發 台塑:不可能

台塑六輕高層則表示,口湖鄉人口二萬八千多人,每年每人補助七千二百元,費用超過兩億元,若口湖鄉比照麥寮鄉,那麼距離更近的台西、崙背、東勢、四湖及彰化縣大城鄉也必須比照辦理,「這不可能。台灣再這樣下去,企業都不用經營了!」

至於空氣污染監測站及水質監測站,台塑高層表示「早就設了」,相關數據都定時傳送環保署,並未發生污染,否則早已遭環保署處罰。他強調,台塑集團一直以最高規格設備防治污染,工業和環保應該並存,否則台灣經濟衰退情形勢必越來越嚴重,年輕人找工作謀生也會更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