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府中7.8坪千萬精華地 找不到主人

位於板橋捷運府中站附近約7.8坪、價值千萬元的土地(白色磁磚停放機車處)找不到地主,將由市府代為標售。(地政局提供)

位於板橋捷運府中站附近約7.8坪、價值千萬元的土地(白色磁磚停放機車處)找不到地主,將由市府代為標售。(地政局提供)

2015/05/05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板橋價值千萬元的精華土地,竟找不到主人?

新北市政府展開一○四年第三批地籍清理作業,板橋區捷運府中站附近一塊七.八六五坪的商業區土地,公告現值高達九百一十五萬元,因無法辨識所有權人,即日起市府公告代為標售,預計七月二十八日開標。

每坪一百一十六萬 現停放機車

坐落板橋區館前西路與大東街交叉口這塊土地,面積二十六平方公尺、等於七.八六五坪,土地使用分區為商業區,公告現值單價每平方公尺三十五萬兩千一百一十三元、相當每坪一百一十六.四萬元,總價值達九百一十五萬餘元,現況為民眾停放機車。

無法判定權利主體 市府代標售

地政局地籍科股長黃雅萍表示,這筆土地登記所有權人為「復初堂」,應是日治時代或台灣光復後沿襲下來的名稱,但無從判定究竟是人名、單位、公司或早期神明會組織,因無法判定權利主體,被納入地籍清理對象。

黃雅萍指出,政府為解決早期權利內容不完整或與現行法令規定不符的地籍登記情形,九十六年頒布地籍清理條例,其中四大類別可由縣市政府公告代為標售,包括早年以神明會組織登記的土地、日治時期株式會社、自然人登記姓名或住址不完整或權利主體不明。新北市政府一百年七月展開第一批標售作業,目前待清理的土地近兩萬筆,其中有一萬八千筆土地待標售。

市府代標售土地 曾衍生爭議

不過,土地由政府代標售可能衍生爭議,日前一位民眾到新北市三峽山區祖墳掃墓,發現祖墳土地已被新北市政府賣掉,事後她才知道這筆土地當年辦理登記未成功,雖然市府表示可協助申請返還標售的土地價金,但個人權益已受損。

黃雅萍說,本次公告市府代標售土地總計一百九十七筆,其中上述板橋區府中段一三○五地號是單筆單價最高的土地,預計七月二十八日標售,開標前所有權人皆可提證明文件主張權利,市府會暫停標售作業,若土地兩次未標出,將登記國有,標售價金入帳專戶,十年內若有人主張權利,可向市府申領價金,超過十年則歸屬國庫。

100-103年新北市地籍清理結果

100-103年新北市地籍清理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