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推廣運動好拮据 外地出賽補助打7折

南市議員陳怡珍批評市府支持體育「攏系假」。(陳怡珍服務處提供)

南市議員陳怡珍批評市府支持體育「攏系假」。(陳怡珍服務處提供)

2015/04/30 08:00

〔記者黃欣柏、黃文鍠、吳俊鋒、林孟婷/台南報導〕推廣運動「攏系假」?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昨指出,日前有孩子代表台南市北上參加體育賽事,雖然勇奪獎牌,但返鄉申請食宿、交通費補助時,卻被體育處「打七折」!陳怡珍痛批,市府對體育選手的補助如此苛刻,推廣運動恐淪為對空喊話,最後只是苦了孩子與家長!

台南市體育處規定,到外地參賽的食宿、交通費均可申請補助,其中除交通費以實際票價支領外,每人每日應可獲得膳雜費兩百元、住宿費四百元的補助。

不過,陳怡珍接獲家長陳情,指補助款全被體育處打了七折,亦即每人住宿費只剩兩百八十元,膳雜費更只剩一百四十元;以消費水準較高的台北市為例,大概只夠吃一餐半,「離譜的是,連交通費都打折,乾脆要小選手們走回家算了!」

新化國中師生共十一人,上月底到新北市參加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雖勇奪國男組一千六百公尺接力賽銅牌,但申請的三萬八千四百卅四元補助款先被體育處打七折成兩萬六千九百零四元,最終核定金額還被「去掉尾數」,只補助兩萬六千元整。

體育處︰避免超支 全市性代表仍全額補助

台南市體育處長蘇錦雀解釋,相較於高雄等地對比賽團隊設限,台南市並沒有限制補助條件,以致全年經費編列七百五十餘萬元,實際支出卻超過八百萬元;為避免年底前就耗盡補助金,體育處才從年初起以七折核發補助,不過,若是經教育局主辦的全市性選拔而代表南市參賽者,體育處仍會給予全額補助。

雖然家長頻抱怨補助打折,但各校多表示「能體諒」,永仁高中、五甲國小及金城國中都表示,校方有其他募款管道可支應,不會影響學生權益;新化國中校長韓國華則坦承校方財政吃緊,自籌款常不夠用,家長對於體育處的做法也頗不諒解。

根據體育處數據,今年迄今共有一百五十起相關補助申請,保守估計,受「打七折」政策影響的學生數恐達近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