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浪貢又開花 金枝演社再訪府城

金枝演社將在母親節前夕於台南文化中心帶來《浮浪貢開花》二部曲《我要做好子》。(記者黃欣柏攝)

金枝演社將在母親節前夕於台南文化中心帶來《浮浪貢開花》二部曲《我要做好子》。(記者黃欣柏攝)

2015/04/29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金枝演社招牌戲碼《浮浪貢開花》的二部曲《我要做好子》,將於母親節前夕到台南文化中心開演,此次除了帶來一貫的台語經典歌曲及動人劇情外,也在固定班底之外加入黃鳳儀、林吟蔚「雙女主角」組合,希望用小人物的故事帶給觀眾面對人生困難的勇氣。

金枝演社推出歌舞劇《浮浪貢開花》以來,頗獲外界好評,近日推出二部曲《我要做好子》,全劇以三段愛情故事貫穿劇情,包括一見鍾情的清純愛戀、平實婚姻面臨的困境及熟年之愛殺出程咬金,並穿插「雲中月」、「港都夜雨」等經典台語歌曲,挑動觀眾的視、聽神經。

導演王榮裕說,金枝演社的作品強調「雅俗共賞」,《我要做好子》除了好看、好聽、好哭又好笑以外,也很適合帶爸媽觀賞,上週末在台北的首演甚至還有年紀加起來近四百歲的五位阿嬤相招看戲,回味劇中六、七十年代的故事。

據了解,《我要做好子》的女主角原本由布袋戲歌后黃鳳儀擔任,但因為黃受傷,臨時改由前選秀節目參賽者林吟蔚上場救火,意外促成雙女主角的特殊狀況,下月九日的台南場將由林吟蔚演出女主角,黃鳳儀以歌者角色獻唱,五月底的台中場則會彼此交換演出。

黃榮裕強調,金枝演社的戲劇除了「看」,更希望能透過戲劇藝術帶來的歡樂,讓觀眾在人生的苦悶中找到抒發管道,「金枝演社相信,唯有快樂能讓一切困難迎刃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