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兩段式左轉 新生橋啟用

為避免機車再與大車爭道,新城鄉新生橋機車兩段式左轉正式啟用,警方強力勸導改正騎士習慣,確保行車安全。(新城警分局提供)

為避免機車再與大車爭道,新城鄉新生橋機車兩段式左轉正式啟用,警方強力勸導改正騎士習慣,確保行車安全。(新城警分局提供)

2015/04/29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貫穿新城鄉及花蓮市的重要橋梁「新生橋」,自上月發生聳動斷頭車禍後,新生橋「死亡路口」之名讓過路騎士人心惶惶,為避免再與大車爭道發生事故,機車兩段式左轉正式啟用,目前新城警分局正強力勸導改正騎士習慣,確保行車安全。

車禍多因與大車爭道

根據新城警分局統計,新生橋位於省道台九線端,是個大T型路口,車流複雜且大型車多,去年共發生二十三件車禍,其中死亡車禍三件、受傷車禍十五件及碰撞車禍五件,加上今年的斷頭車禍,就有四件車禍造成騎士死亡,多半肇事原因都是因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而發生事故。

為防杜重大事故持續發生,目前新生橋路口南端的紅綠燈停等區前已劃設一個待轉區,並在新生橋(向東車道)的上橋點、橋終點及路口遠端設置三個藍底白圖的二段式左轉標誌,警示機車騎士不得再往新城方向逕行左轉,須直行往前到向北車道等候。

新城分局說,三月二十七日交通號誌建置完成,卻仍有騎士逕行左轉與大車爭道,險象環生,已連續接獲多件一九九九縣民熱線投訴,呼籲大家務必依號誌兩段式左轉,切勿心存僥倖,警方也將在路口處加強勸導、取締。

新城分局指出,新生橋路口長寬達五十公尺以上,路幅廣闊,且交通號誌複雜,增設二段式左轉後,應該會讓交通分流趨於單純,減少事故發生。

新城分局交通組長黃榕仙強調,行經新生橋路口切勿爭先搶快,必須確認四個方向的來車後才能行駛,並呼籲機車騎士盡量與大車保持距離,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