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施工改動線 景平路險象多

中和區大勇街及景平路口車流多,施工單位的三角錐尚未撤除,在機車待轉區形成障礙。(記者何玉華攝)

中和區大勇街及景平路口車流多,施工單位的三角錐尚未撤除,在機車待轉區形成障礙。(記者何玉華攝)

2015/04/26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中和區景平路連續四年蟬聯十大易肇事路段榜首,捷運施工期間道路動線改變,替代調撥道及道路標線一團混亂,汽、機車爭道,當地里長建議工程圍籬降低,市議員張瑞山要求市府盡速提出改善方案。

交局︰降低圍籬 將請捷運處檢討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黃莉雅表示,景平路、大勇街口屬於T型路口,有左轉的需求,且左轉的距離長,因此配合車流,利用對向車道調撥使用已有兩年多,除了機車在車道外側有待轉區,該路口是禁止左轉;至於圍籬高度,將會移請捷運工程處檢討辦理。

張瑞山指出,常有民眾陳情,中和區大勇街及景平路口因為捷運施工,改變道路動線,由原來的三線道改為兩線道及汽車調撥道,機車由景平路待轉區左轉往大勇街,汽車則由景平路調撥道轉往大勇街,還有部分車輛直接迴轉景平路,加上汽車調撥道旁施工圍籬阻隔,視野不佳,難以發覺右方車輛動向,交會時險象環生。

張瑞山指出,從一○三年至今年三月止,該處路口交通事故汽車有十四件、機車十四件,共廿八件,捷運雖然為重大建設工程,但市民的道路安全品質也很重要,市府不能為了趕捷運進度,讓民眾行的安全受威脅;景平路與大勇街口交通流量大,屬於多事故路段,相關單位應加快速度辦理會勘,改善道路環境缺失。

利用對向車道調撥為汽車左轉車道,與原車道間有工地圍籬阻隔,影響駕駛人視線,交會處險象環生。(記者何玉華攝)

利用對向車道調撥為汽車左轉車道,與原車道間有工地圍籬阻隔,影響駕駛人視線,交會處險象環生。(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