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回鑾「炮」轟彰市 取締破功

民眾路邊排放一箱箱的鞭炮煙火相迎媽祖鑾轎。(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路邊排放一箱箱的鞭炮煙火相迎媽祖鑾轎。(記者張聰秋攝)

2015/04/26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回鑾遶境活動行經彰化市區,從前天深夜到昨天凌晨期間,鞭炮聲震耳欲聾,不少市民被吵到睡不著覺,就連彰化縣政府派出的取締小組也束手無策,而催生減量放炮、入夜不放炮的縣議員林世賢更直言,他努力不夠,愧對市民。

今年彰化縣為了維護空氣品質,對民間習俗施放鞭炮煙火,首次祭出取締開罰手段,不過以媽祖回鑾炮聲隆隆的情況,取締形同「破功」!前天深夜到昨天清晨,媽祖鑾轎抵彰化市區,鑾轎所經之處鞭炮聲不絕於耳,各個陣頭不僅要比鞭炮量,更要比誰燃放鞭炮時間較久。

就在鑾轎快要抵達前,成串、成箱的鞭炮聲放得震天價響,讓彰化市宛如不夜城,尤其在華山路和民族路交叉口,鞭炮煙火連續施放四十分鐘,當地民眾形容說,用大卡車載來的鞭炮,數量多到施放完後的鞭炮餘灰散落滿地,餘灰冒出火苗和煙霧,把信眾燻得流淚、不舒服,紛紛用手遮臉、遮眼躲避煙霧。

彰縣長︰一年會比一年改善

對此一情況,縣議員林世賢在其臉書說,「鞭炮聲令我徹夜難眠 。愧對市民 ,我努力不夠 。如何移風易俗?請大家指導!」而縣長魏明谷說,警方和廟方執事人員跟他說,今年放鞭炮的量比去年少了近六成,他相信在消防局對違法者寄出告發單,以及民眾對空污意識的抬頭,一年會比一年改善進步。

消防局︰太擠無法蒐證開罰

環保局長江培根無奈說,都清晨四、五點了,炮仔還在放,今後會繼續加強宣導。消防局長蕭嘉政則表示,現場人擠人,人潮多到宣導取締小組擠不進人群,無法進行錄影蒐證,在沒有明確事證下無法開罰。

大甲媽回鑾行經彰化市區,鞭炮放個不停。(記者張聰秋攝)

大甲媽回鑾行經彰化市區,鞭炮放個不停。(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