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試乘 大致平穩偶爾晃動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昨天辦理試乘,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帶隊搭乘。(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昨天辦理試乘,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帶隊搭乘。(記者李容萍攝)

2015/04/24 08: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機場捷運預定今年十二月通車,市長鄭文燦昨天試乘,從A2l站(環北站)搭到A17站(領航站)並視察消防演習。列車行駛時大致平穩,但過彎時有些微晃動甚至「停頓」的小狀況,鄭文燦要求高鐵局更換有問題的纜線設備,強調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通車。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昨天下午安排市長、地方人士及媒體記者試乘,從A2l站出發後,捷運列車先行駛地下路線,不久就開到平面,行駛在高架軌道上,到A17的車程僅約十分鐘,沿途經過桃園國際棒球場、高鐵桃園站、華泰名品城、負責捷運維修的青埔機廠,車窗外從綠油油的農村到大廈林立,讓人感受到多元的桃園風貌。

列車行駛 一度出現停頓

捷運列車行駛時偶爾會左右搖晃,一度還出現「停頓」的小狀況,工程人員解釋,機場捷運從台北延伸到中壢,沿途經過五十三個大小彎道。

鄭文燦表示,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會做好營運前的各項準備,包括人員進用、教育訓練、證照取得及疏散計畫等,並規劃場站周邊停車及接駁系統,完成相關公共建設。基於「管用合一」原則,高架橋下的土地利用、場站土地開發及捷運站內招商等後續工作都要逐一完成。

桐花、原民 場站各具特色

鄭文燦說,機場捷運的場站各具特色,A21站是客家桐花意象、A18站(高鐵桃園站)是原住民特色,機場捷運的站體比台北捷運站大,動線更順暢。為方便市民搭機場捷運到台北通勤,包括桃園市民卡、悠遊卡、高雄卡(一卡通)都能適用。

他並說,今年九月成立的「捷運警察隊」,隊部在A11站(坑口站),市府各局處會加速都市計畫、聯外道路等準備工作;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有三百多名員工,五月及九月各招募新進人員,歡迎民眾報考。

直達、普通車 顏色不同

桃捷公司表示,用紫色及藍色作為機場捷運車廂顏色,直達車是紫色,普通車是藍色,這是因為機場捷運經過林口台地,採用林口台地台灣原生野鳥紫嘯鶇的羽毛顏色,沒有政黨意識形態考量,請外界不要誤會。

昨天也安排消防演練,模擬列車抵達A17站時,有一節車廂冒出不明白煙,司機員緊急透過車內廣播系統安排乘客疏散,演練過程逼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