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調安全第一 鄭文燦要求桃捷9月前完成營運準備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強調,在符合安全前提下,機場捷運才會通車。(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強調,在符合安全前提下,機場捷運才會通車。(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5/04/22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場捷運遭爆料,為趕通車,不更換問題電纜,引發批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在臉書上強調,在「安全無虞、系統穩定」前提下,機場捷運才會通車。

鄭文燦說明,機場捷運是由交通部高鐵工程局負責發包及驗收,目前還在「系統安全測試」的階段,必須要將測試時所遇到的問題及缺失全數改正後,才會進入下一階段的「營運前運轉測試」,就像我們買車一樣,車子出廠之前,必須經過測試中心的檢驗。

鄭文燦指出,機場捷運是全台灣路線最長、最複雜,功能最多元的捷運系統,有區間車又有直達車,同時要負擔機場聯外功能以及北桃間通勤的功能,他一定會要求高鐵局以最高標準處理,明天也將到場視察。

鄭文燦強調,高鐵局的測試本來就是為了降低營運後的風險,提高營運時安全係數,所以面對測試後發現的電力系統缺點,就應該要「全面檢測,全數更換」,桃捷公司的營運專案小組,也會針對應更換的部分,進行再檢查與再確認,他也將要求桃捷在9月前全數完成營運上的準備。

相關連結請見

機場捷運安全百分百才能正式營運今天媒體報導機場捷運的電力系統危機,事實上,機場捷運是由交通部高鐵工程局負責發包及驗收,目前還在「系統安全測試」的階段,必須要將測試時所遇到的問題及缺失全數改正後,才會進入下一階段的「營運前運轉測試」,就像...

Posted by 鄭文燦 on 2015年4月2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