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發局:未衝擊景觀視野

2015/04/23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建商蓋大樓,未來高聳建物將擋住台灣府城隍廟古蹟天際線,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接獲文化界反映後,轉請建商暫停施工、進行試掘,發現長約七公尺、寬約五十公分,深度約七、八十公分的疑似清代磚牆殘跡,擴挖後未再發現殘跡。由於該處位在舊城區敏感文化帶,建商雖已恢復施工,但對該處採取施工監看,持續關注。

文資處不諱言,文化考古有兩種,大台南史前考古有三百八十處,鄰近區位開發都受到限制規範,但荷治時期至日治時期的文化層「歷史考古」沒有完整資料,舊城區敏感文化帶大致只能依古地圖或是古蹟保存區地緣來研判。

南市都發局表示,該建案基地不在古蹟街廓所在或毗鄰街廓區,大樓視覺模擬並未衝擊台灣府城隍廟景觀視野,而大樓原申建十七層樓,經都市設計審議已「減了兩層」。

都發局指出,對於舊城區歷史保存已有相關都市設計審議規範,例如古蹟街廓所在與毗鄰街廓區就禁止容積移轉,以免大樓高度衝擊景觀。

都發局表示,都市計畫法令並未規定古蹟街廓鄰近地區不能蓋大樓,僅能透過都市設計審議做高度與景觀要求,但已注意到舊城區高樓衝擊古蹟景觀問題,目前進行中西區細部都計通盤檢討,將研議必要法令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