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桑塔娜的天空主角 謝台灣人愛心

來自世界展望會孟加拉計畫區的兒童桑塔娜,與展望會資助人互相擁抱。(記者王錦義攝)

來自世界展望會孟加拉計畫區的兒童桑塔娜,與展望會資助人互相擁抱。(記者王錦義攝)

2015/04/20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來自世界展望會孟加拉計畫區的兒童桑塔娜(Santona),僅十三歲的她差點成為「兒童新娘」,經過展望會資助人協助,擺脫早婚的陰影,如今快樂上學,朝當醫生的夢想前進,昨天下午她到花蓮參加「為兒童築夢」資助分享會,感謝來自包含台灣等各國的愛心,讓她可以受教育。

在孟加拉戈達嘉里(Goadagari)計畫區的桑塔娜(Santona Lakra)家境貧窮,去年家人原本要把她嫁掉以減輕家計,世界展望會發現桑塔娜的狀況,幫助她成為戈達嘉里計畫區的資助童,並以「桑塔娜的天空」影片為主題,替全球六百多名兒童新娘權利發聲,在世界各國發起募款活動。展望會指出,世界兒童人權中,女童受漠視的情況比男童更加嚴重。根據聯合國的報告,全球沒上學的女孩,絕大部分提早走入婚姻,成為「兒童新娘」。

身著傳統服飾的桑塔娜昨透過翻譯分享說,父親在妹妹還在母腹中就去世,全家即陷入無助消沉狀態,由於母親無法維持家計,桑塔娜兩歲時便被祖父帶回家照顧,去年家人安排她嫁給大她十歲不認識的男人,但她不想這麼早結婚,她還想繼續讀書,也有夢想尚未實現,於是求助於地方資源和桑塔娜的親戚,終於說服她母親了解童婚的不良影響,並停止了這樁婚姻進行。

世界展望會公關傳播處長陳仲熙說,展望會「為兒童築夢」系列活動已正式展開,有遠道從孟加拉、柬埔寨、尚比亞、瓜地馬拉,及斯里蘭卡五個受助國家計畫區而來的兒童代表分享第一次來台灣的體驗與感受,並向長期關心他們的台灣資助人表達感謝。昨天有花蓮女中的同學、資助人吳富美等,送給桑塔娜書包、文具等禮物,希望用愛陪伴國內外貧困兒童,夢想起飛,築夢踏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