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遭友謀殺詐保 妻不起訴惹議

吳志德家屬昨出面指控檢方辦案草率,竟聽信蔡女片面之詞。(記者黃佳琳攝)

吳志德家屬昨出面指控檢方辦案草率,竟聽信蔡女片面之詞。(記者黃佳琳攝)

2015/04/17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體重破百公斤的牛排店店長吳志德,日前遭車撞飛掉落澄清湖死亡,檢警查出死者生前投保近四千六百萬鉅額保險,並追查出牛排店的金主陳柏全夥同三男設下死亡陷阱,共謀殺人詐領保險金,原本被警方列為共犯的嫩妻蔡育純,檢方偵結後認定蔡女不知情,獲不起訴。

家屬對此結果感到相當不以為然,痛批檢方完全不採信家屬所提的質疑,竟然聽信蔡女片面之詞,就認定蔡女被主嫌等人利用、控制。家屬除了聲請再議外,也正尋求其他管道,將對檢方提出相關告訴。

檢方指出,陳柏全(卅四歲)和死者吳志德(廿六歲)及另名友人張森安(廿六歲)為了詐領保險金,由吳志德出面,陸續向國泰、新光等九家保險業者投保壽險等個人保險,累計最高可領身故保險金四千五百九十二萬元。

去年五月廿八日,陳柏全和吳志德等人商議,用菜刀砍斷吳志德的左手臂詐領保險金,吳事後順利申請到廿萬餘元的保險理賠;陳柏全等人食髓知味,隔不到三個月,一行人又計畫先用鐵鎚打傷吳志德的手,再由吳志德騎車上路,計畫讓吳斷手、斷腳,請領更高的保險金,不過錢還沒領到,吳志德就在下個月計畫的第三起詐保案中,不幸過世。

由於吳志德的十八歲嫩妻蔡育純在丈夫過世以後,不但被查出與陳柏全過從甚密、甚至還發生性行為,蔡女肚子裡的孩子也不是吳的骨肉,檢警一度懷疑蔡女涉有重嫌,但檢方偵查時,並沒有證據證明蔡女事前就知道丈夫設局詐保,且蔡女年紀甚輕,才會聽信陳柏全等人的話語,認定陳會幫她處理相關後事,因此才會配合陳等人向保險公司請領保險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