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蜂世家拚轉型 古錐小物長者誇

蜂蜜造型的蠟燭、攪拌棒都很受消費者喜愛。(記者王善嬿攝)

蜂蜜造型的蠟燭、攪拌棒都很受消費者喜愛。(記者王善嬿攝)

2015/04/17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開業一百年的「皇鶴─三宜百年養蜂世家」,生產的蜂蜜、蜂具銷售國內外,受氣候變遷,蜜蜂數量少三成、蜂蜜減少等因素,除不斷改良蜂具,並開發攪拌棒、蠟燭等文創商品,要打造「蜜蜂博物館」,力拚轉型。

三宜前身為民國四年創設的「直養蜂場」,去年底在嘉義市檜意森活村開店,除銷售蜂蜜,Q版蜜蜂卡通玩具、蜂蜜保養品,甚至蜂巢蠟燭、湯匙等家用品應有盡有,阿公阿嬤級遊客到此一遊,也稱讚「金古錐」。

第四代經營者、三十六歲的林厚吉曾當婚禮攝影師,六年前返嘉協助家族生意。他表示,做木工的曾祖父林先塗,原本養蜂是自己食用,為給蜜蜂一個家而製作出專業蜜蜂箱,開啟養蜂事業,傳給阿公、父親一輩,規模擴大,除內外銷蜂蜜,還研發採蜂王乳機器,蜂農不用人工從蜜蜂上採蜜,前年取得專利,日本業界還派人來取經。

林厚吉說,氣候變遷使蜜蜂少三成,原本合作提供蜂蜜的蜂農,也開始自產自銷,自產與收購的蜂蜜少兩成,去年便研發自家文創商品,多元化發展,店內另展售蜜蜂周邊商品,初估上千種。

曾祖父創作的蜜蜂箱在國內為先驅,林厚吉在店內擺設縮小版蜂箱。(記者王善嬿攝)

曾祖父創作的蜜蜂箱在國內為先驅,林厚吉在店內擺設縮小版蜂箱。(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