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蜀葵花倒上萬株 員林公所搶救

日前接連下雨,員林鎮南區公園蜀葵花田植株傾倒1萬多株,損失慘重,公所派員搶救。(記者湯世名攝)

日前接連下雨,員林鎮南區公園蜀葵花田植株傾倒1萬多株,損失慘重,公所派員搶救。(記者湯世名攝)

2015/04/16 08:00

日前下雨刮強風釀災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日前接連多天下雨,又刮起風,讓員林鎮南區公園蜀葵花田植株傾倒一萬多株,可說是損失慘重,鎮公所連日來動員大批人力搶救,希望儘快讓花田恢復生機,讓慕名而來的遊客不會敗興而返。

員林鎮公所為了推銷在地觀光,於員林南區公園租地並委託「愛加倍社會福利關懷協會」栽培蜀葵花,協會採用有機肥打底,經過三個月的生長,每一棵長得又高又壯,花朵更是開得碩大無比,每天吸引無數遊客前來尋芳。

鎮長張錦昆表示,今年因缺水日照旺,南區公園廣達一千五百多坪的蜀葵花盛開,吸引爆滿遊客前來欣賞高達一、二公尺的蜀葵花,讓員林因蜀葵花而聲名大噪。

沒想到前幾天接連下雨,且還不時出現強風,導致蜀葵花傾倒了一萬多棵,堪稱損失慘重。張錦昆,鎮公所緊急派出數十名員工下田搶救,把傾倒的花株扶正,希望能儘快恢復生機,讓遠道而來的遊客能夠再欣賞到盛開的蜀葵花。

員林鎮公所文化觀光課長詹錫芬表示,包括蜀葵花在內,黃金風鈴木、木棉花、油桐花都是員林鎮公所極力推展觀光花田景觀工作重點項目,繼蜀葵花季之後,林厝里藤山園步道目前已有大量油桐花陸續開花,歡迎遊客前往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