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副議長選舉跑票 綠營決議開除林志鴻黨籍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林志鴻涉嫌跑票,民進黨縣黨部評委會作成開除黨籍處分。(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宜蘭縣議員林志鴻涉嫌跑票,民進黨縣黨部評委會作成開除黨籍處分。(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2015/04/09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副議長選舉,民進黨議員林志鴻涉嫌跑票,縣黨部評議委員會作成開除黨籍處分。林志鴻喊冤「根本沒辦法證明我跑票啊!」對於評委會決議感到遺憾,將向黨中央提出申訴。

林志鴻︰緊張忘亮票 將申訴

宜蘭縣議長、副議長選舉,民進黨議會黨團決議,議長支持民進黨陳文昌、副議長支持國民黨林棋山,進行跨黨派結盟。爭取議長四連霸的國民黨張建榮,則與無黨籍陳漢鍾搭檔參選議長、副議長。

宜縣三十四席議員,陳文昌以十八票險勝國民黨張建榮的十六票;副議長部分,林棋山經兩輪投票,以十七票險勝陳漢鍾十五票,另,國民黨黃定和、無黨薛呈懿各一票。林棋山當選副議長,但他與國民黨議員江碧華在議長選舉涉嫌跑票,國民黨縣黨部一月間作成開除黨籍處分,但中央黨部春節前改成撤銷黨籍定案,被質疑「高舉輕放」,基層一片罵聲。

反觀民進黨,縣議會民進黨團認定林志鴻在副議長選舉時「跑票」,未依黨團決議支持林棋山,而投給陳漢鍾;黨部卻擱置未有處分動作,被質疑包庇,比國民黨還不如,嚴重影響社會觀感,輿論壓力很大。

隔了三個多月,民進黨縣黨部總算處分定案,前晚召開評議委員會,調閱現場蒐證錄影帶,林志鴻經過黨推薦的監票人陳文昌時未亮票,經過國民黨推薦的監票人陳鴻禧、無黨推薦的陳福山時卻亮票,動作明顯。黨部評委有九人,七人到場,一人中途離席,六人採「共識決」意見一致,決議開除林志鴻黨籍。

「怎麼證明我跑票?我只是緊張沒亮票!」林志鴻激動反駁;他說,對於副議長支持人選,因林棋山是國民黨籍,他確實有過掙扎,也發表過不同看法,但不能這樣就認定他跑票,關鍵時刻他還是遵守黨團決議,事後也證明林棋山當選了。

林志鴻說,首次當選議員與投票,經過陳文昌時,太緊張忘記亮票,想到亮票時已靠近陳鴻禧等人,完全是巧合,不是故意亮票給國民黨與無黨籍看,他會向黨中央申訴希望「毋枉毋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