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昇機澆灌 撲滅二水森林大火

二水森林大火,連著兩天都出動直昇機救火。(彰化縣消防局提供,記者劉曉欣翻攝)

二水森林大火,連著兩天都出動直昇機救火。(彰化縣消防局提供,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5/04/07 06:00

〔記者劉曉欣/二水報導〕的彰化縣二水鄉森林大火燃燒將近二十四個鐘頭,昨天空勤總隊直昇機趕來救援下,靠著高空澆灌濁水溪的溪水,加上地面打火弟兄持續救火,終於在昨天中午以前結束這場森林大火,受害面積約為零點四公頃,以竹林與闊葉林為主。

彰化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長蔡副彬表示,這起森林火災前天上午十一時許發生,直到今天上午十一時才撲滅。由於火勢位置較高而撲救不易,前天傍晚四點出動直昇機滅火,直接取用濁水溪溪水來澆灌,但晚間視線不良而是暫停,昨天上午直昇機也再度出動,總共出動十一架次。

蔡副彬指出,由於火災的位置偏僻,延伸水帶效果有限,消防員森林火場佈水線,改用噴農藥用的農用馬達來加壓,而噴農藥的管線可長達數百公尺,讓消防人員易於攜帶上山,達到深入火場的目的。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起火森林為保安林地,起火地點部分地形陡峭,土石經焚燒鬆動容易崩落,這起火場坡度超過四十五度,消防員在道路不可到區域,用防火線來阻絕燃料,估算被害面積約零點四公頃,多是竹林與闊葉林,起火原因調查中。

二水森林大火在昨天中午撲滅火勢,下午又傳出「冒煙了」,嚇得民眾趕快通報,消防隊緊急前往,發現只是小小的白煙,只是虛驚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