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墓火警單日160起 消防隊鬧車荒

墓草被大火燒光,代割墓草團隊顯得格外清閒。(記者張聰秋攝)

墓草被大火燒光,代割墓草團隊顯得格外清閒。(記者張聰秋攝)

2015/04/06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每到清明節前後,進駐「墓仔埔」幫人代割墓草團隊的「割草工」都相當忙碌,不過今年因公墓火警不斷,墓園的雜草都火燒個精光,割草工等不到客人上門,生意相較往年滑落二到三成,他們都盼火「麥擱燒」,不然都要喝西北風了。

彰化縣昨天就發生一百六十件公墓火警,是今年三月二十日以來,單日公墓火警件數最高的一天,消防人員、義消人員為了滅火,疲於奔命滅火滅到手軟,有消防分隊甚至一度鬧「車荒」,調到沒有車輛可以支援。

彰化義消分隊小隊長曾明麗表示,公墓受限山區地形,水柱無法順利噴灑,需徒手靠滅火物打火,身上的衣物被汗水淋濕,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燒雜草火警發生頻率實在高。

立委林滄敏昨天到彰化市第二公墓進行防火宣導,搭設服務站棚架,發放杯水讓民眾消暑解渴,就直擊到燒雜草火警,大片枯枝乾草被大火燒得霹靂作響,他連忙捲起衣袖,幫忙打火兄弟滅火。

無草可割 掃墓工嘆

相較於滅火的忙碌,駐守墓園的代割墓草團隊格外清閒。墓草工蔡啟祥說,民眾不想花錢又不想自己動手整理墓地,貪圖一時方便,隨便放火燒墓草,也有因為是燒冥紙不慎而讓火勢延燒,今年公墓失火太多,墓草快被大火燒光,他們沒生意上門。

也有墓草工說,代割墓草每次收費最低五百元,機器割草比放火燒雜草安全,也不會有高溫燒壞墓地水泥建物的風險。

警消籲別再放火燒草

彰化縣消防局派員昨天派車在公墓出入口發放水袋,讓民眾免費取用水源,義消、婦女防火宣導隊人員協助山林防火宣導和招募義消人員宣導,相關單位都動起來了,無非盼雜草火警不要再燒了。

彰化公墓燒雜草火警頻傳,光昨天就發生160起,消防人員疲於奔命。(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公墓燒雜草火警頻傳,光昨天就發生160起,消防人員疲於奔命。(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