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旱露水不足 八卦山桐花遲到

春天裡八卦山區油桐花含苞代放,部分綻放出白色花瓣,好美喔!(記者張聰秋攝)

春天裡八卦山區油桐花含苞代放,部分綻放出白色花瓣,好美喔!(記者張聰秋攝)

2015/04/07 08:00

福田社區賞花 延至18日登場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二○一五年客家桐花祭即將展開,但今年遇上大旱,彰化市八卦山稜線低海拔山區因露水不足,開花時間比往年慢,彰化市福田社區總幹事簡銘表示,今年花期比往年約慢一到二周,福田社區配合花期,賞桐花活動延後到四月十八日到五月三日舉行,屆時民眾都可看到山谷一片白茫茫的美麗花海。

簡銘說,油桐花一年有兩次花期,分別在三、四月和九、十月,去年三月下旬八卦山區油桐花就陸續進入花苞期,清明節前後即盛開,但今年直到本月初,還是含苞待放,整個清明節連假中,園區也才一棵油桐花開花,以此情況推算,今年想看見白色花瓣妝點山谷的美麗景象,需到本月中旬左右。

昨天是清明連假最後一天,不少遊客上山遊玩,油桐花生態園區遊客如織。遊客們說,這裡的油桐花都是野生二、三十年以上,樹幹挺拔壯碩,很有原始的自然風貌,花雖不多,但別有一番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樂趣,同樣不虛此行。

彰化縣賞桐花地點主要在彰化市東外環歐迪伊賞桐步道、福田油桐花生態園區、一三九縣道東外環七十四甲線以及芬園鄉一三九縣道德興社區、挑水古道,還有員林鎮員南路藤山步道、臥龍坡步道等地。

為了配合今年客家桐花祭到來,彰化縣政府文化局主辦的「二○一五八卦山遊桐趣」活動,則將從四月十一日起到五月三日止,在就是愛荔枝樂園、日月山景休閒農場、大山牧場、挑水古道、藤山園步道等地舉行,內容有賞花閱讀、桐花野餐音樂會、白色之戀一日遊、賞桐接駁車、創意市集、街頭藝人表演、桐花創意佈置等,歡迎民眾參加。

全台鬧水荒,植物被波及,今年八卦山區油桐花最近開始開花,報到腳步比往年慢。(記者張聰秋攝)

全台鬧水荒,植物被波及,今年八卦山區油桐花最近開始開花,報到腳步比往年慢。(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