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處接縫龜裂 牛稠溪堤防藏危機

牛稠溪近大寶鎮附近堤防,出現長達數百公尺的裂縫,雖經簡單修補,附近民眾仍心不安。(記者王善嬿攝)

牛稠溪近大寶鎮附近堤防,出現長達數百公尺的裂縫,雖經簡單修補,附近民眾仍心不安。(記者王善嬿攝)

2015/04/05 08:00

有縫隙被掏空深達二百多公分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大寶鎮社區後方的牛稠溪堤防段長達數百公尺,近日居民發現多處的堤防接縫處裂開,而在堤防與樓梯銜接處,有的縫隙被掏空,拿量尺測量深達二百多公分,居民常到堤岸運動休閒,憂心相關單位未設警告標誌及安全圍欄,汛期將至,若不及早改善,恐怕隱藏危機。

五河局允月底前完成重鋪

對此,第五河川局長洪丕振表示,該段堤防為八八風災後所建,前兩年因民雄工業區排水口堤防受損又重鋪,由於施工時牆面、護坡,一前一後施工,而出現接縫,又經雨水沖刷帶走泥沙,接縫才裂開,但不會影響堤防安全,已要求廠商加強維護管理,將在四月底汛期來臨前,全部重鋪完成,會立即設置警告標誌和安全防護設施。

有居民向市議員戴寧反映,近日民雄工業區排水口到牛稠溪橋端左岸堤防沿線,出現多條縱向裂縫,近牛稠溪橋的樓梯與堤防之間的裂縫則是垂直裂開;經實際量測發現,樓梯與堤防間裂縫,寬度少則一公分,多則達八公分,有的縫隙泥沙被掏空,把量尺放入一量,竟深達兩百多公分。

戴寧說,八八風災時該側堤防曾經潰堤,當地居民「淹怕了」,雖然現在溪水少,為因應梅雨與颱風緊接而來的汛期,堤防再不修繕,將不堪暴雨、暴漲溪水的強灌威力;堤岸未設安全圍欄,民眾進出,若稍一不慎,就可能發生意外。

嘉市議員戴寧實測發現堤防的裂縫約有八公分寬,如果汛期溪水暴漲,後果不堪設想。(記者王善嬿攝)

嘉市議員戴寧實測發現堤防的裂縫約有八公分寬,如果汛期溪水暴漲,後果不堪設想。(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