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螫可能過敏致死 清洗冰敷就醫

2015/04/03 08: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新竹縣從民國九十三年發生首例紅火蟻通報案件以來,官方和民間合作防治紅火蟻大作戰已進入第十二年,截至上月底統計列管的發生案件共一千零一十二件,全縣紅火蟻防治劃設面積約八千公頃。

農業處表示,新竹縣紅火蟻通報案件主要發生在湖口、新豐、竹東、新埔、關西、竹北等鄉鎮市,其中以毗臨桃園縣的新豐、湖口地區較為嚴重,今年補助各公所紅火蟻發生緊急防治藥劑費及相關宣導講習費七十六萬元,全年度防治預算三百萬元,並委請國家紅火蟻中心組訓成立廿人的防治志工隊,加強農地紅火蟻宣導及防治工作。

農業處提醒民眾,紅火蟻螫叮人類皮膚時會注入毒液,造成紅腫熱痛和起水泡等不舒服症狀,嚴重甚至可能會出現過敏反應導致死亡,萬一被螫應先清洗再冰敷並就醫。

農業處並請配合志工施撒餌藥防治紅火蟻的民眾,要遵守「四要四不」原則,也就是要使用新鮮餌劑、要撒半紙杯的量在蟻巢周圍、要在白天地表溫度攝氏廿一到卅八度時使用、要隔一到三個月後再施藥,以及不要攪動蟻丘、不可在土壤潮濕時施藥、不可在施藥後廿四小時內灌溉、不可與其他物質混合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