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瘖啞騙聾啞 假陪看病真騙錢

2015/03/30 06:00

巧遇同窗 引賊入室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他鄉遇故知」被喻為人間四喜之一,李姓瘖啞人士日前與曾姓小學同窗巧遇,開心地帶回住處小聚,孰料同是瘖啞人的同窗卻同病不相憐,瘖啞騙聾啞,涉嫌趁陪同就醫之際,以代為掛號為由,取走三千元及市價五千元的戒指,再利用被害人看診時不告而別。被丟包的被害人返家後發現,藏在衣櫃的二萬五千元生活費也不翼而飛,氣得報警。

麻豆警分局調查,李姓男子與六十二歲曾姓嫌犯已多年未見,日前兩人在嘉義火車站巧遇,他鄉遇故知,兩人開心地比手畫腳,以手語聊了起來。住在養護機構的李姓男子,還將曾嫌帶回住處參觀,曾嫌得知李男長期為腳疾所苦,提議陪同到麻豆新樓醫院就醫,並表示該名醫師醫術好,求診患者多,需要三千元掛號費,隨即以代為掛號為由,拿走被害人的三千元及手上一只價值約五千元的戒指,卻趁著李男看診時匆匆離去,連被害人的健保卡及收據也一併帶走。

被害人看診後苦等多時,遲遲未見曾嫌,只好獨自搭車回到嘉義,卻發現藏放在衣櫃內的二萬五千元不見了,懷疑是曾嫌竊走,憤而向麻豆警分局埤頭派出所報案。

警方循線逮捕曾嫌,曾嫌目前擔任油漆工,有竊盜、詐欺及偽造文書等多項前科,到案後辯稱三千元與戒指是被害人主動給他的,同時否認竊取被害人衣櫃內的金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