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工3生錄取台電 薪情勝大學生

台電花蓮營業處長蔡欽堂(左一)到花蓮高工,頒發2萬元獎學金給3名考取台電的學生。(記者花孟璟攝)

台電花蓮營業處長蔡欽堂(左一)到花蓮高工,頒發2萬元獎學金給3名考取台電的學生。(記者花孟璟攝)

2015/03/26 08:00

還沒畢業 工作就到手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讀到大學、研究所畢業還找不到工作的人所在多有,國立花蓮高工今年有電子科曾文禮、徐瑋、林聖捷三人,高中還沒畢業就已錄取台電公司正職的基層員工,搶到國營事業鐵飯碗!

每年台電公司招考員工,應試者不乏大學畢業、甚至碩士生,這幾年台灣電力公司每年開放給花蓮地區的高中職應屆畢業學生「基層技術人員」名額,雖一年只有寥寥三、四人,都吸引花蓮地區大批高職、高工學生報考。

台電公司表示,今年共釋出三個名額給花蓮地區的高中學生,應考學生需符合條件才能報名,包括需是電子相關類科、高中三年班級排名需在前三分之一,且三年考試中各科分數至少都在六十分以上,考生還得由校方出具操行紀錄佐證,一旦有「小過」以上懲處一律刷下,才具備應考資格。

花蓮地區3名額全搶下

台電針對花蓮區高中生的招考,榜單最近出爐,三個名額都被國立花蓮高工電子科學生拿走,台電公司花蓮營業處長蔡欽堂昨特地到花蓮高工,頒發台電一百零三學年度高職技術類科獎學金二萬元,給曾文禮、徐瑋、林聖捷三人。

蔡欽堂說,考取台電基層技術人員後,在校期間除了有獎學金,畢業後就可直接到台電公司「技術受訓」,受訓期間月薪二萬七千元,結訓後成為正式員工,起薪四萬以上,三人都很優秀值得肯定。

學生徐瑋說,三年前國中畢業時,沒有去念普通高中而選擇讀電子科,就是希望學得一技之長、早點進入職場,知道自己考上後超級開心,再過幾個月畢業就有一份穩定收入,受訓期的二萬七千元就已經比很多大學畢業生的起薪都高,很滿意,也很謝謝台電公司給他機會。

校長葉日陞說,過去還曾經有學生考上台電後,就放棄繼續念大學而先就業;電子科老師張世穎也希望學生未來進台電上班後,也不要放棄繼續在職進修的機會!他說,只要有職場相關資歷五年、又考取國家乙級技術士證照之後,就能跳過大學、直接以同等學力報考碩士班,未來發展的路仍然無限寬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