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著用 成大泳池暫不對外開放

2015/03/25 08:00

〔記者王俊忠、蔡文居/台南報導〕成功大學面對全台嚴重旱象,責成各單位檢視有無可節水與再利用空間,除加強大樓內生活廢水回收再利用,原定四月開放的游泳池,僅限教學使用,暫不對外開放,原本每天添滿泳池水位,即日起減為一週二次。成大體育室主任林麗娟表示,台灣水情吃緊,必須共體時艱。

成大總務處日前發文給全校各單位,指出近日水情不佳,要求各空間管理單位確實檢查所有水管、抽水馬桶、水塔、牆面及水龍頭有無滲漏,凡滲漏者立即修復;小便池自動沖水器調小沖水量,並在水箱放寶特瓶等器具提高水位,達到節水;各單位在經費許可下更換節水水龍頭,廁所、宿舍、教室及辦公大樓地板一律改採拖地,公務車也採擦拭清理,並調整自動灑水器噴灑量,以非自來水澆灌花木草坪,暫停噴水池及非必要用水。

此外,教育部要求學校節省水資源,傳出有學童怕被懲處而不敢洗手。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大家要共體時艱一起節水,但不必因噎廢食。

賴清德表示,目前正值水荒,全民都要節水,校長和老師應讓學生知道如何節約用水,但不必因噎廢食,這不是正確的節水方法。行政院面對這波缺水危機,祭出獎懲辦法,做不足的地方只能勸導,台南市也是以勸導為主,希望大家一起重視水資源,度過這波缺水危機。

市府教育局指出,目前施行「水龍頭減半」並非全面停水,其做法更具「節水」教育性,因為它確實造成水量小、排隊等些許不便,但卻能教育學生實在體會到旱災真的來臨,我們可以如何節水與水資源的重要性,進而影響改變家庭節水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