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樹找好家 台北市雲端媒介平台將上路

2015/03/25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樹木銀行」移植樹木折損率高,據統計平均折損率超過一半,許多護樹團體批是樹木「亂葬崗」,北市公園處未來擬成立「雲端樹木資源平台」,以網路媒合種植取代中繼存放,樹木移植前需先找厝也納入移植評估,讓樹一次就能終生定居,預計今年下半年上路。

以網路媒合 取代中繼存放

公園處長張郁慧表示,為了增加樹木媒合成功率、減少樹木移植次數,未來有樹木需移植,包含移植時間、數量、樹種、高度,甚至健康情況照片等資訊,都需要事先公布在網路上,未來有需要的所屬機關可上網申請,也不再增加實體樹木銀行。

至於樹木移植SOP(標準作業程序),需先提出移植計畫書,相關移植計畫將上網公告,移植監督小組也將邀請公民團體參與。此外,公園處一年內將列冊受保護樹木複查完畢,並於第二年進行全市樹木普查,進一步將符合現行樹保條例受保條件的樹木列冊保護。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人張美惠表示,希望市府能重視樹保條例愛護樹木精神,每棵樹不管年齡、大小均需受保護與規範,且應將五十年以下樹木均納入保護規範,並進行樹口普查,將法規規範外的樹木列冊納管,才能將遺失、死亡、新栽植樹木做好管理,不僅樹木狀態能即時掌握、直接進行媒合,還能填補許多財政黑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