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縱火毀6屋 鼓掌叫好被痛打

王姓男子疑似縱火,遭員警和民眾壓制在地。(記者陳建志翻攝)

王姓男子疑似縱火,遭員警和民眾壓制在地。(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5/03/22 08: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精神狀況不穩定的王姓男子,昨天下午4點左右,疑似在大里區福大北路租屋處縱火燒神像鬍子,火勢迅速延燒,消防局出動11輛消防車、50多人到場救火,雖1個多小時就撲滅火勢,但緊鄰6戶民宅遭波及,所幸無人傷亡,王男因用三字經辱罵員警遭逮捕,附近民眾不滿王男縱火後還在屋外鼓掌叫好,一度拳腳相向,警方先依妨害公務移送法辦。

市府消防局昨天下午4點4分獲報,大里福大北路67巷火警,立刻出動5個分隊到場救火,抵達時已烈焰沖天,因是屋瓦改搭鐵皮相連的1樓老舊房子,火勢迅速延燒,共有6戶遭波及,其中4戶幾乎全毀。

住在起火點的王姓男子(39歲),在消防人員救火過程還一度想要衝入火場,遭員警和民眾制伏後,附近住戶和民眾不滿王男在起火後還蹲在屋前鼓掌叫好,以拳腳相向。

當地日新里長朱福田表示,王男去年底才和家人到此租屋居住,曾拿著打火機不斷做點燃的動作,問他要做什麼,王男卻回稱:「要燒壞東西」,沒想到真的縱火。

王男昨天事發時只有他在家,家人表示,王男原本在鞋廠工作,過年前開始出現精神狀態不穩定,經常對著天空自言自語,送醫檢查後發現有吸毒反應。

精神不穩 點火燒神像鬍子

警方表示,王男經訊問,坦承昨天下午在家裡拿打火機燒神像的鬍子,接著就走出屋外,沒多久房子就起火燃燒,王男因臉部等處擦傷,一度就醫治療,因無大礙昨晚已帶回派出所,將先依妨害公務移送法辦,至於是否縱火涉及公共危險,需視消防局鑑定後再決定。

6間民房遭波及,消防人員獲報爬上屋頂搶救。(記者陳建志翻攝)

6間民房遭波及,消防人員獲報爬上屋頂搶救。(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福大北路昨天疑似遭人縱火,起火點烈焰沖天。(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福大北路昨天疑似遭人縱火,起火點烈焰沖天。(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