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科大電動車 效能打趴中國貨

經過實地測試,屏科大的電動車載滿8個人後爬坡,大勝僅載有司機1人的中國製電動車。(記者邱芷柔翻攝)

經過實地測試,屏科大的電動車載滿8個人後爬坡,大勝僅載有司機1人的中國製電動車。(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5/03/19 08:00

佛光山下訂十輛車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教授陳勇全帶領二十二名學生組成研究團隊,經兩年研發出第三代電動車,日前在佛光山實地PK測試,屏科大電動車載滿八個人後爬坡,動力十足,大勝只能搭載一人爬坡的中國製電動車,佛光山立即向屏科大下訂十輛電動車,預計六月底交車。

輕鬆載重800公斤 爬坡有力

陳勇全指出,目前國內外生產的電動車,大多只能在平地行駛,無法長時間行駛於陡坡,屏科大團隊研發的電動車,可輕鬆載重八百公斤,在十五度以內坡度行駛無需換檔,且具有電動輔助轉向、真空輔助煞車及下坡電磁自動煞車等系統,提高安全性與操控性。

學生許峰玠表示,因價格戰贏不過中國產品,所以他們把重點放在安全、舒適及效能上,打造客製化電動車,研究團隊分成控制、懸吊、結構等三部門,他負責結構,以高強度鋼板、防鬆脫螺絲製作車體,取代焊接鋼板,已通過專利申請,畢業後將投入電動車的量產與開發。

研發懸吊系統的學生翁辰瑋說,為克服避震、轉彎流暢度、爬坡載重等問題,他們重新計算鋼性及阻泥值,看到成果受到青睞,覺得很有成就感。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指出,許多像屏科大一樣位於山區的學校,都有代步電動車的需求,目前除了佛光山下訂單,法鼓山也在接洽中,由於校方屬研發單位,無法大量接單進行量產,將輔導研發團隊學生技轉創業,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

佛光山向屏科大下訂10輛電動車,最快6月底交車。(記者邱芷柔攝)

佛光山向屏科大下訂10輛電動車,最快6月底交車。(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