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可回溯 老人健保補助下月實施

2015/03/18 08:00

收到4月份繳款通知 可不理會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昨天通過七億元老人健保補助預算,相對於生育津貼、育兒津貼可以回溯,老人健保補助是從四月一日開始補助,由於健保費收取還是屬於健保局權責,市府預估四月底之前可以發出通知,屆時符合規定的老人家若是接到健保局四月份繳款通知可以不予理會。

生育、育兒津貼 皆可追溯

桃園市政府推動多項福利政策,其中,每胎三萬元生育津貼追溯到升格日,也就是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至於每月三千元育兒津貼則是回溯到元月,只有老人健保補助是從下月一日開始,不回溯至元月。

市府社會局專門委員王安邦說,健保費是由健保局收取,無法辦理退費故無法回溯,未來,市府會將名單統一送健保局代為繳納,預算通過後,社會局著手清理名單,只要合乎規定的老人家在四月底之前就會收到市府通知。

他說,健保局是於隔月才會收取健保費,四月份健保費會在五月寄發繳款通知,基本上,市府會將免繳保費名單送健保局,但擔心有作業時差,如果收到市府通知又收到繳款通知的民眾,可以不理會繳款通知,有疑問者也可洽老人福利科,電話:335-0598。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李家興表示,今年社會局預算高達九十九.七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國民黨對於社會局預算分文未刪,也希望社會局善用預算,讓民眾體認升格的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