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人恆春「做工」 改造僑勇校圖室

愛心書桌團偏鄉改造圖書室。(記者蔡宗憲攝)

愛心書桌團偏鄉改造圖書室。(記者蔡宗憲攝)

2015/03/16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半島資源匱乏,許多學校圖書室都是聊勝於無,屏東僑勇國小一名來自台南的代理教師,不捨孩子在破舊圖書室閱讀,經父親陳驄賢牽線愛心書桌團及台南補教人員工會,昨天帶著大批書櫃、桌椅到學校施工,希望今早能帶給孩子們全新閱讀環境。

七十多名來自台南、高雄的愛心人,一大早南下恆春僑勇國小,分工訂製書櫃、書桌、櫃檯等圖書室設備,沒人喊累、沒人偷懶,這批平常在崗位上當老闆的「工人」,效率不輸專業施工團隊,幾個小時就讓圖書室煥然一新。

牽線愛心團隊的陳驄賢說,女兒這學期到僑勇擔任代理教師,過去都在市區當老師的她,從沒想過偏鄉小學的設施如此破舊,圖書室幾乎像個廢棄儲藏室,櫥櫃損壞還有怪味,他與「愛心書桌團」團長黃詩益聊到後,大夥相約南下改造圖書室。

「圖書室能讓孩子們更親近書本,不輸每天上課用的桌椅。」黃詩益指出,愛心書桌團近年的捐助方向,除了偏鄉不足的課桌椅,慢慢轉往幫助「半偏鄉」的學校圖書室,希望藉由圖書室改造,孩子課餘能主動閱讀,增加課堂外不足的知識。

從事木業加工的黃詩益,八年前獲知偏鄉學校課桌椅不足,便邀同業成立「書桌愛心團」,為學童打造愛心書桌,至今已超過一萬張書桌。

僑勇國小校長李雅容表示,圖書室改造計畫是孩子的福氣,更是一份久違的大禮,期許孩子們有感恩的心,長大後記得這份心意,有能力時能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