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河老少搶香丁 8千斤「秒殺」

東河鄉昨舉辦香丁節,民眾十秒內搶多少賺多少。(記者黃明堂攝)

東河鄉昨舉辦香丁節,民眾十秒內搶多少賺多少。(記者黃明堂攝)

2015/03/15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東河鄉昨舉辦香丁節,準備八千斤香丁,讓民眾在十秒內徒手搶,只見大人們狂掃,小朋友有的被嚇傻,哭著掉頭就走,甚至只拿一顆就走人,讓媽媽傻眼。

香丁也稱「晚崙西亞橙」,是東河鄉的特產之一,每年三月是盛產期,東河鄉農會昨在東河橋舉辦香丁節,讓各農民擺攤促銷賣香丁,及各種地方美食,還有歌舞表演、香丁榨汁體驗、香丁果皮清潔劑DIY、公仔彩繪DIY等動態活動,吸引人氣來創造買氣。

最熱烈的活動項目「香丁搶搶滾」,會場準備八千斤香丁,報名的民眾限時十秒內,徒手能拿多少就拿多少,不少家庭總動員,出動老少搶香丁。

另外,七十七歲老翁李崑鵠獲頒東河香丁評鑑第一名獎座。他十七歲開始摸索種香丁,原籍雲林縣的李崑鵠說,因為在西部生活不下去,民國五十八年移民台東,在東河鄉泰源山區買地開墾,主要種植柑橘類水果。十七歲還在西部時,他就有過種植香丁的經驗,酸溜溜的,當時並不受歡迎,也不太能賺到錢,但還是一頭栽下去,在泰源山區種了一甲半香丁樹。

李崑鵠很自豪的說,香丁因為太酸,中盤商都是低價收購,裝進飼料袋送往工廠榨汁,但他很用心在肥培管理上,讓生產的香丁酸中微甜,可以鮮食,裝在柴箱送進水果市場。

由於他的堅持,加上健康消費的觀念逐漸擴散,香丁成了高價水果,行情高時可達一斤五十元,種植區域也從東河擴散到其他鄉鎮,李崑鵠在台東的名氣,幾乎與香丁劃上等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