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BRT成公車專用道 發動連署

學生發動連署,並到BRT車站宣傳反對公車進入BRT專用道。(記者張菁雅攝)

學生發動連署,並到BRT車站宣傳反對公車進入BRT專用道。(記者張菁雅攝)

2015/03/15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BRT體檢報告將在三月廿一日出爐,公車專用道將是選項之一,趕在BRT體檢小組提出報告前,台中市公共運輸推廣協會與BRT後援會發起「反對台中BRT降級成公車專用道」連署活動,十四日在BRT各車站展開連署,希望市府維持並改善BRT系統。

網路街頭並進 學生盼達到3萬人

一群支持BRT的學生喊出「自己的BRT自己救」,在臉書成立相關社團,四天前並在網路發起連署活動,表達「反對台中BRT降級成公車專用道」心聲,目標是達到三萬人連署,他們也製作傳單、海報,昨天起不定期在各BRT車站或景點舉行街頭簽名連署活動。

活動發起人黃彥菩表示,若公車加入BRT專用道,將有多班公車在專用道行駛,造成嚴重堵塞,並降低BRT行駛的順暢性,原本卅秒能完成上下車,公車加入後可能要三分鐘才完成,BRT將失去「捷運」的功能與概念,反而變成公車系統,等於是變相拆除BRT。

黃彥菩指出,希望市府維持並改善BRT系統,包括盡快啟用月台門、代幣機、優先號誌等,並增加快捷公車班次與路線,以與BRT接駁。

BRT體檢報告 21日出爐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BRT體檢小組將在廿一日提出總結報告,報告會有幾項改善方案及配套措施,市府預計廿三日開會討論,BRT是否將變成公車專用道,涉及配套措施是否可行,包括如何解決BRT與公車收費方式、停靠站不同等問題。

王義川指出,市府已針對BRT改善方案做過多次民調,總結報告出爐後,會再做一次民調,並綜合民調結果、公民意見、學者專家建議,做出最後定案。

BRT改善方案 擬7月上路

由於BRT全線免費措施至今年六月底截止,而現行的公車八公里免費七月一日起將改為十公里免費,市府也研議BRT改善方案是否在七月同步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