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展有機農業 董芳彬獲金品獎

董芳彬獲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頒發消費者滿意金品獎。(記者楊金城攝)

董芳彬獲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頒發消費者滿意金品獎。(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12 08:00

〔記者楊金城/柳營報導〕柳營唯一認證的有機農場吉菖農場所生產的香米、蜜棗和玉女小番茄,本週獲得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頒發消費者滿意金品獎,對董芳彬推展的有機農業給予肯定。

「前兩年都是種了後,不知賣給誰,收支打平就算不錯了,今年第三年才總算有小盈餘。」董芳彬說。三年前,返鄉從事有機農業的董芳彬,不僅善待土地,也是對消費者生產安全農產品的承諾。

董芳彬以有機栽種的香米有二.五公頃,另栽種各一分多地的蜜棗和玉女小番茄,他說,栽種有機農產品使用有機肥料、有機資材防治病蟲害,耕種成本比一般栽種農作物高,產量、賣相也比不上,以香米來說,一般良質米品種稻作一分地可生產二千台斤濕穀,他種的香米只能生產一千二百台斤濕穀。

而有機農產品的賣價則又比一般農產品貴,董芳彬說,推展有機農產品的市場通路,讓消費者能認同購買,一路走來辛苦,前兩年賣香米、蜜棗和玉女小番茄賠本,得靠另經營的秧苗場才能撐下去,現在生產的有機農產品小有盈餘,再獲得消費者滿意金品獎的肯定,相信未來有機農業的路更寬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