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漿蜜棗新上市 鮮甜多汁

採收期可到三月底的「高雄十一號」品種,意外成為高樹農產的新亮點。(記者邱芷柔攝)

採收期可到三月底的「高雄十一號」品種,意外成為高樹農產的新亮點。(記者邱芷柔攝)

2015/03/11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蜜棗是屏東高樹鄉冬季產量最大的農產品,農曆春節過後,棗農紛紛收園整地,但今年卻有兩成的蜜棗園,結出外型似甜柿的圓形蜜棗「高雄十一號」,肉質細緻多汁,被譽為「爆漿蜜棗」,因數量有限,每盒(約二十顆)售價可千元。

爆漿蜜棗於農曆年後進入盛產期,產期可至三月底,高樹棗農柯福明指出,爆漿蜜棗每顆重量約近兩百公克,水分比一般蜜棗多,甜度與一般成熟蜜棗的十五度相同,但爆漿蜜棗照顧困難,表皮常有褐色斑點,雖然消費者會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但吃過的人總會一口接一口,頻頻稱讚。

高樹鄉農會總幹事謝朝景表示,一般蜜棗採收期約從十一月到隔年二月,棗農們為了增加收入,多會種植可延後收成的品種,「高雄十一號」是新品種,口感頗受歡迎。

謝朝景說,爆漿蜜棗經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多年研究,不僅成為棗園新寵兒,宅配量近八成,成功擄獲消費者喜愛,為農民增加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