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蛆死雞百隻 棄屍佳冬示範公墓

佳冬村公墓常被不肖人士棄置垃圾,前天甚至出現死雞。(記者陳彥廷攝)

佳冬村公墓常被不肖人士棄置垃圾,前天甚至出現死雞。(記者陳彥廷攝)

2015/03/11 08:00

〔記者陳彥廷/佳冬報導〕佳冬鄉石光村的示範公墓前天被發現丟棄上百隻死雞,雞屍發臭甚至長蛆,令人作噁,由於禽流感仍未退燒,且附近是佳冬國中上下學必經之路,令居民相當擔憂,衛生所及清潔隊昨天派員清運並消毒,危「雞」暫時解除。

禽流感雞隻? 清運消毒也送驗

前天下午村民通報,指公墓又再被人丟棄廢棄物,且不是一般的瓶罐垃圾,竟是可怕的死雞,石光村長劉金亭表示,現場臭味四溢,雞隻顯已死亡多時,甚至還有蛆爬動,可怕景象嚇得他們連拍照存證都忘記。

劉金亭說,該處被丟棄了大約十數包塑膠袋共上百隻雞屍,顯然是養雞場才有的規模,由於地處偏僻,疑為不肖業者趁夜棄屍,除擔心禽流感,雞屍還可能引來野狗聚集,令人擔憂附近住戶及上下學小朋友的安危。

衛生所及鄉公所接獲通報,昨天前往處理,除清運外也立刻消毒,目前正檢驗是否為因禽流感死亡的雞隻,衛生所研判,應是外鄉鎮的養雞場偷運傾倒;縣環保局指出,隨意棄置事業廢棄物將依汙染量裁罰,最高一隻死雞可罰三萬。

佳冬示範公墓的公園化頗獲好評,但該公墓東側偏僻,常有不肖人士隨意棄置垃圾,社區掃也掃不完,前天更有死雞被棄置,時近清明節,社區將加強巡視,杜絕歪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