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條步道兩樣情》 一側美化貼壁磚 一側髒又亂

近樹林區段有做馬克磚彩繪。(記者林郁姍攝)

近樹林區段有做馬克磚彩繪。(記者林郁姍攝)

2015/03/11 08: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一條步道兩樣情。板橋崑崙公園與樹林民生親子公園就位於兩區交界處,其中公園旁通往溪崑國中的通學步道,靠樹林區段不但有綠美化,圍牆也有彩繪馬克磚裝飾,但靠近板橋區的部分卻明顯髒亂,引起板橋當地民眾不滿。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於去年八月底開始進行「板橋崑崙公園及樹林民生親子公園縫合改善工程」,填平水溝做成通學步道。旁邊有一塊板橋區公所題的「河道整潔水常流,環境優雅福人居」。雖然步道興建有其美意,但此牌題字卻明顯諷刺。

板橋溪北里長黃炳南表示,每天有大量的溪崑國中學生走通學步道上下學,但步道旁卻雜草叢生,與靠樹林區段落差甚大,不僅有礙觀瞻,也有衛生安全的疑慮。板橋區公所主任秘書劉新民表示,目前正進行周邊公有地和私有地的鑑定,若有牽涉私有地,會儘速和地主溝通,以利綠美化進行。

通學步道旁靠近板橋區的部分明顯髒亂。(記者林郁姍攝)

通學步道旁靠近板橋區的部分明顯髒亂。(記者林郁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