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里下水道開工 交通恐陷黑暗期

水里民生路進行雨水下水道工程,由於包商切割道路發出巨大噪音,路過民眾都要掩耳快速通過。(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民生路進行雨水下水道工程,由於包商切割道路發出巨大噪音,路過民眾都要掩耳快速通過。(記者劉濱銓攝)

2015/03/10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水里鄉鬧區道路民生路,昨起進行為期二個半月雨水下水道工程,但包商在市區馬路切割柏油引起噪音與大量粉塵,讓附近住戶大喊受不了,商家說,工程引起的噪音、灰塵與停車問題,恐讓交通陷入黑暗期,生意將大受影響。

昨包商在馬路上切割柏油引起大量粉塵,雖有派人灑水但仍不及揚塵擴散速度,有商家受不了粉塵入侵家門,乾脆接管灑水降低影響,而路過民眾聽見切割機發出的尖銳聲響,更是連忙遮耳快步通過,商家擔心,屆時馬路施工將設置鐵皮圍籬,市區重要道路恐進入交通黑暗期,而工程引發的噪音、揚塵以及停車問題,不僅嚴重衝擊商圈生意,也讓住戶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對此包商回應,工程將維持日間施作,傍晚就會停工,以降低噪音危害,至於粉塵則會加強灑水,工區也會設置圍籬維護施工與交通安全,並派人交管維持秩序;公所則說,目前先在中富路施工,預計一週後完工,接下來才會在民生路進行分段施作,工期約二個月,公所已要求包商做好相關維護,減少負面影響,也呼籲鄉親共體時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