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送2320郵件 還能死信活投

2015/03/09 08:00

〔記者李容萍、林近/桃園報導〕隨著通訊科技的發達,寫信的人已很少,全台各地郵局去年的平均總投遞量衰退了3%至4%,桃園市因人口增加、建案多,且大賣場、百貨公司等寄出活動廣告DM多,加上去年的大選,桃園郵局的總投遞量逾2億5000萬件,逆勢成長1%,419名郵差每天的投遞量約2320件,非常辛苦。

桃園郵局經理古兆賢表示,因都市與各項交通建設,桃園市許多地方的門牌號碼也隨著整編,許多投遞信件者沒能即時更新資料,郵差們得要記憶2組地址,可說是很大的負擔,且部分老舊公寓沒電鈴或電鈴壞了,也造成投遞困難。

桃園郵局郵務科長楊文宗也說,郵差最怕的就是狗,每年總會發生數起被狗咬的情況,因此要拜託家有愛犬的民眾,一定要把愛犬關好,免得郵差常得提心弔膽、頭皮發麻地遭受「職業傷害」。

雖然投遞壓力大,但台西郵局退休郵差丁滄源一次死信活投的經驗,成了導演魏德聖創作電影《海角七號》的靈感,而桃園郵局也經常有郵差完成「死信活投」的超級任務。

大園郵局郵務稽查楊聰寶,6日分發信件時,發現一封來自中國的掛號信,但地址欠詳無法送出,他心想這可能是封來自中國的「尋親信」,雖然地址屬桃園市大園區大海里,地處偏遠村莊,且該區原為桃園地區空軍基地,因配合眷村改建,榮民們都搬遷至他處,他因此透過桃園市榮民服務處查詢收件人的資料,進行電話訪談及信件試投,果然順利將信件送達收件人,讓高齡80歲的收件人開心地與對岸的胞弟取得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