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聯合婚禮 北市府允今年促成

市府社會局舉辦「性別議題公共論壇」,性平辦公室執行長、社會局長許立民(左二)承諾,將傾全力促成同志聯合婚禮。(記者何世昌攝)

市府社會局舉辦「性別議題公共論壇」,性平辦公室執行長、社會局長許立民(左二)承諾,將傾全力促成同志聯合婚禮。(記者何世昌攝)

2015/03/08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同志平權大躍進!社會局慶祝婦女節,六日起在台大應用力館舉辦為期兩天的「性別議題公共論壇」,性平辦公室執行長、社會局長許立民承諾,將傾全力促成同志聯合婚禮,藉此落實同志平權;有同志昨表態,將報名參加北市府聯合婚禮。

對此,負責辦理聯合婚禮的民政局長藍世聰說,將與社會局研議,努力朝婚姻平權方向思考。礙於民法尚未將同性婚姻合法化,同志聯合婚禮是否流於形式,藍世聰說,「站在同志立場,可能要的也不多」,也許要大家關心這個議題,得到大家的支持,要具體落實婚姻平權,還需仰賴中央修法力挺。

北市府有意舉辦同志聯合婚禮,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這已經不是新聞了」,早在一九九六年,性別鬥士許佑生就已公開舉行同志婚禮,現任的高雄市長陳菊曾在當天到場祝賀。簡至潔直言,「同志也是台北市的公民,不明白為什麼需要另外舉行同志聯合婚禮」,同志不需要被「特殊化」。

《民法》第九百七十二條、九百八十二條規定,「婚約應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且「雙方當事人向戶政機關為結婚之登記」,北市聯合婚禮也依民法規定,須符合以上要件才能參加。為向同志朋友釋善意,許立民表示,未來會推動同志參加聯合婚禮或類似的「宣示」儀式,執行面是要與一般民眾共融,或單獨舉辦同志聯合婚禮,還需跨局處研議,盼今年可促成。

今年北市聯合婚禮預定辦理兩場,分別於五月卅日及十月廿四日舉行,本月廿三日及八月廿四日開放報名。簡至潔表示,廿三日當天,伴侶盟也會登記參加,希望北市府別再開空頭支票,能真正落實婚姻平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