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做癌篩 4成婦女自覺健康

新北市免費癌症篩檢

新北市免費癌症篩檢

2015/03/08 08:00

新北去年20多萬人篩檢子宮頸癌、乳癌 1千多人確診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今天是婦幼節,婦女朋友到底有多關心自己的健康?新北市衛生局去年四大癌症免費篩檢,與婦女有關的子宮頸癌、乳癌各有逾十三萬人接受篩檢,衛生局分析婦女三年以上未做抹片篩檢的原因,超過四成二是因為自覺身體健康。

新北市透過診所、藥局、衛生所、醫院、職場等多管道,推動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大腸癌四種癌症免費篩檢,去年有七十二萬多人參加篩檢,四萬四千多人陽性反應,進一步診治後,有兩千多個確診個案;其中大腸癌篩檢近廿三萬人最多,確診四百四十八例,其次口腔癌篩檢廿二萬人,有一百八十一人確診,乳癌篩檢近十四萬人,確診七百七十二人,子宮頸癌篩檢十三萬餘人,確診六百六十三人。

衛生局代理科長吳玉鳳說,確診癌症病例,發現得早,治療後仍可恢復得很好;雖然篩檢的人數年年增加,去年已經突破百萬,但還是有很多人不願意接受篩檢,尤其是子宮頸抹片檢查,至少三年要檢查一次,超過三年沒檢查的女性市民約有六十萬人,分析原因包括自認身體健康良好的超過四成二,太忙沒時間的佔兩成,還有一成四的民眾則是因為不好意思。

吳玉鳳表示,除了透過各診所、醫院加強篩檢,針對部分會覺得不好意思的婦女或是偏鄉地區,衛生單位會儘量安排女醫師檢查,或透過女性志工分享,提高主動接受篩檢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